新闻 > 萨基会携手伊利集团共助奥林匹克事业发展新篇章


今天是伊利集团成为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单位一周年的日子。在2008年8月12日,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老萨马兰奇先生来到北京展览馆,会见了北京奥运会唯一乳制品提供企业伊利集团的董事长潘刚。潘刚向老萨马兰奇赠送了伊利金典牛奶和马头琴,成为老萨马兰奇此次中国之行会见的第一位中国企业家。

2008年在北京展览馆萨翁接受潘刚先生赠送礼物

老萨马兰奇对以伊利集团为代表的中国领军企业为北京奥运会所做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和认可。他表示,中国人民和中国优秀奥运企业对于奥运会的崇高热情与付出的种种努力有目共睹,正是有了像伊利集团这样的众多优秀奥运企业的支持,北京奥运会才会成为奥运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同时,老萨马兰奇对伊利金典牛奶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金典牛奶完整地体现了中国顶级奥运牛奶的品质,相信伊利集团将成为全世界最好的乳制品企业之一。


2018年奥博会开幕式萨马兰奇先生再度与潘刚先生会面

十年后,2018年8月8日,2018北京奥林匹克博览会开幕式上,以“北京奥运十周年”这一历史性时刻为契机,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与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委员会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人萨马兰奇进行了一场“跨越十年的握手”。这不仅仅是伊利集团与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友谊的延续,更是双方继续携手推广奥林匹克精神的宣言。同时萨马兰奇先生与潘刚先生共同宣布伊利集团成为萨基会理事单位并成立“伊利奥林匹克教育发展专项基金”。“伊利奥林匹克教育发展专项基金”将致力于在青少年群体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健康理念,推广全民健身运动,助力北京冬奥。

萨马兰奇先生与潘刚先生“碰杯畅饮”

十年间,伊利作为奥运合作伙伴,以北京为起点与历届奥运一路同行。相继携手2022年北京冬奥组委、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后,伊利将持续推广冰雪运动,助力“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早日实现,推动冬奥事业在中国、尤其在青少年群体中的影响力提升,同时在未来的时间里,伊利将携手萨基会共同发挥用实际行动促进国民健康水平的持续提升。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向新任轮值主席、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授牌

在8月7日,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向新任轮值主席、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授牌。作为一个重要环节,授牌仪式是在由人民日报文化传媒主办、伊利集团协办的“营养健康70年--2019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峰会”上进行的。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荣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伊利集团秉持“双奥”企业的荣光,充分发挥乳制品龙头企业优势,继续为北京冬奥会提供安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北京冬奥组委将进一步做好对伊利集团的服务,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未来,我们期待与伊利集团共同携手继续为奥林匹克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共同谱写奥林匹克事业发展新篇章!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