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联合理事单位上海中心共邀四位重磅世界冠军深度对话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联合理事单位上海中心共邀四位重磅世界冠军深度对话
四位重磅世界冠军与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总经理顾建平面对面深度交流数字经济文化、上海中心建筑文化理念、上海中心与体育的关系、上海中心国际垂直马拉松赛体育、并共同畅想运动员巅峰之路后的人生赛道。


 
冠军嘉宾介绍
陈金,2010年巴黎世锦赛男单冠军,前中国羽毛球女单主教练
郭丹丹,中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中国首枚自由式滑雪金牌得主
腾巍,女足前国家队队长
张楚乔,中国马术唯一女世界冠军





深度对话
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总经理、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顾建平先生为四位冠军一一解答了上海中心这座中国第一高楼设计建造时运用到的神奇技术。

上海中心120度完美的旋转角度,顾建平:一个重要的考虑就是上海地区每年都有台风。为了使这么高的建筑物能够抵抗更强的台风,所以就设计旋转的这么一个外形。从80度 、90度、 100度,一直到180度,做风洞试验。通过试验,我们测算出来旋转120度可以减少24%的风荷载。而且通过这样的一个外形的设计,能够大概在结构材料等成本上节省3个亿。上海中心大厦这个项目是BIM(建筑信息模型)通俗地讲,BIM就是在计算机里面,把整个建筑物从头到尾盖一遍。通过这样的一个模拟,来发现设计当中存在的问题。

上海中心的20357块行云流水的玻璃外衣,顾建平:玻璃幕墙也叫做柔性幕墙,上海中心大厦整个幕墙的结构是一个柔性的设计。这个对玻璃来讲,它受到挤压的概率就比较低。双幕墙的设计有点类似于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的热水瓶的瓶胆。外玻璃幕墙它主要防止太阳辐射对里边的影响,通过两层的玻璃幕墙,中间的一个转换空间来形成一个温差效应。比如夏天的时候外面很热,但中间这个空间温度就比外面要低一点,再里面,它用的空调量就可以小。冬天可能倒过来。理论上计算空调的损耗,双层幕墙比单层幕墙几乎可以降低50%左右,是一个非常好的节能的设计。

同时,以各地地标性高楼为赛道的垂直马拉松凭借不受时空、天气限制的优势在国际上素有“都市运动之王”的称号而获得世界高塔竞速协会(TWA)授权认证有史以来最高赛道的上海中心垂马一经问世立刻激起国内外垂马爱好者的参赛热情。这条史上最高赛道终点设在119层高达552米,共3398级台阶。继获得TWA授权后2018上海中心垂马得到国际奥委会的大力支持,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人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先生作为赛事形象大使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实力领跑。


听完顾老师的解答冠军们收获颇丰。同时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总经理、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顾建平欢迎冠军们有机会来上海中心合作。感谢巅峰冠军们为上海中心垂马打call,11月24日就等你!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