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这是一条自带BGM的表白信


七十载峥嵘岁月,七十载万紫千红

七十载惊涛拍岸,七十载壮丽航程

我们迎来了祖国的生日

举国上下欢庆的日子——愿祖国日益繁荣昌盛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体育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从新中国第一个世界冠军容国团“人生能有几回搏”的铿锵誓言到豪取“五连冠”的中国女排创造的“女排精神”、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许海峰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到中国奥运军团稳居奥运会金牌榜奖牌榜前列、从实现百年奥运梦想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今天我们正在筹办的精彩、非凡、卓越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的跨越发展折射出进步的中国日益走向世界,映射了人民健康素质的提高、生活品质的提升和经济社会的发展。[1]


在2001年7月13日晚22点08分(北京时间),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在莫斯科宣布:北京获得2008年第29届奥运会举办权,北京沸腾了,中国沸腾了,全球的华人沸腾了。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当《歌唱祖国》的歌声飘荡在国家体育场,当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冉冉升起,当象征着光明、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圣火点燃了“祥云”图案主火炬塔,我们永远忘不了那激动人心的一刻。


                                                                                                   萨马兰奇宣布北京为2008年奥运会举办城市


这位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萨马兰奇,与中国人民长达40年的情谊。萨马兰奇一直理解、赞赏和重视中国在重大国际体育事务中所持的原则立场,关心和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萨马兰奇仰慕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曾先后29次访问中国,在中国几乎家喻户晓。萨马兰奇在中国深受人们的尊敬和爱戴,正如他所说:“我一生中得到过许多的荣誉和称号,但我最为珍视的称号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2012年7月13日由萨马兰奇家族发起,经国务院批准在中国民政部注册,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为业务主管部门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基金会以传承"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萨马兰奇先生的精神;延续其与中国之间的深厚友谊;推动中国体育文化事业发展;传播奥林匹克理想;促进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为宗旨。与国内外多家机构和企业一起开展了“奥林匹克博览会”、“奥林匹克公益联盟之爱心桥”、“萨马兰奇足球时间”、“奥林匹克图片展”、“西藏5100教育发展专项基金”、“中西建交40周年系列展览”、“大明体育教育专项基金”等一系列公益活动。



2018年12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被授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我国奥林匹克事业走向世界的推动者。纪念萨翁为中国体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在新中国迎来成立70周年华诞之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部署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充分发挥体育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基金会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持续在青少年群体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健康理念,推广全民健身运动,促进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助力北京冬奥。


注:[1]源自《新中国体育70年》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苟仲文/文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