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公益远不止捐赠物,听听张虹怎么说


在中国体育教育发展的过程中,公益力量扮演了重要角色。其中无论是运动品牌,还是冠军运动员,抑或是国内顶尖的赛事方和媒体都深度参与其中,也展现出了不少案例——比如安踏过去3年力推的“茁壮成长”公益计划、CBA联赛将“无障碍观赛”作为联赛准入的一部分、知名运动员张虹发起的虹基金也将更多冠军请进校园,让孩子们更好地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

在5月18日第一届体育教育产业峰会《公益力——体育教育的公益力量》论坛环节,虹基金创始人&国际奥委会委员张虹分享了自己对体育公益的观察、经验及见解。


国际奥委会委员、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虹基金创始人张虹:我在2020年9月成立虹基金,希望利用公益平台整合和调动资源,让更多的资源融合在一起,推动项目的发展。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即使我能分身成1000个张虹,也只能教1000个小朋友。所以培养教练是参与体育公益的一种好方法,既可以让孩子们得到更专业的体育教育,也能解决专业运动员退役再就业的问题,同时继续为专业队伍输送人才。

 

体育机构参与到公益中,我建议可以尝试从举办全民参与的大众赛事切入。但需要注意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让孩子们更多地获得参与感、仪式感和成就感。

 

我也会邀请一些奥运明星进校园,讲述他们的奥运故事,以冠军和榜样的力量作为激励,让孩子们看到和听到精彩的体育故事,这是体教融合过程中一种很好的教育方式。


想了解更多虹基金相关活动吗?请关注本期: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