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张虹体育教育专项基金与道里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于再清主席为“虹基金”哈尔滨办公室揭牌

5月31日,张虹体育教育专项基金哈尔滨办公室揭牌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举行。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理事长于再清为“虹基金”哈尔滨办公室揭牌。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玲蔚出席仪式,道里相关部门与“张虹体育教育专项基金”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合影活动当天,于再清一行来到中央大街“虹冰场”,了解其未来建设情况,随后实地考察了拟建中的奥林匹克主题博物馆选址情况。


于再清一行参观哈尔滨博物馆

2020年9月,为推广奥林匹克文化,传承奥林匹克精神,深化奥林匹克运动,推动 “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现任国际奥委会委员、奥运冠军、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张虹携手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回到家乡哈尔滨,成立了“张虹体育教育专项基金”(简称“虹基金”)。“虹基金体育教育进百校”是“虹基金”创立后精心打造的一项奥林匹克教育公益活动。

自2020年12月以来,“虹基金”一直致力于以世界冠军、全国冠军、国家级运动健将为领军,以优秀退役运动员为主力组成教练团队,走进9区100所“虹基金”试点学校,重点围绕冰球、速滑、冰壶等冬季项目和足球、篮球等夏季项目,为哈尔滨市中小学生体育运动提供专业指导和支持,让学生不出校门就能得到最专业的体育教育训练,帮助更多青少年实现自己的奥林匹克梦想。

31日下午,于再清一行来到了哈尔滨群力实验第三小学并参与“虹基金进百校”之奥林匹克零距离篮球活动。


哈尔滨群力实验第三小学学生代表为于再清主席系上红领巾


小学生花式篮球表演


于再清主席与群力三小同学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 

未来,道里区将与“虹基金”开展一系列战略合作项目。虹冰场是“虹基金”为促进体教融合、实现体育市场化、打造龙江特色冰上赛事、在全市营造冰雪运动氛围、为城市带来“30分钟冰雪健身圈”而全面树立的新品牌,场馆主要包括道里区气膜冰雪运动场馆、中央大街真冰冰场。

正在建设中的道里区气膜冰雪运动场馆将以奥运冠军张虹命名,把场馆打造成集冰球、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冰上运动于一体,融比赛训练、冰上试点校教学基地、健身娱乐于一身,设施完善、功能齐全、高数字化管理的新型冰上运动基地。

正在选址中的中央大街户外真冰冰场采用可移动式便携式冰场技术,将真冰冰场带进中央大街街区,与地标性建筑相结合,将冬奥冰雪盛况与城市街景文化相融合。重大节日和节假日期间设有花滑、短道、冰球、队列滑、冰舞、冰上杂技等冬奥会项目以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展示,现场安排专业教练进行指导,力求让大众近距离接触冬奥会项目,即使“零基础”也可上冰体验。

气膜室内冰雪运动场+中央大街真冰冰场的运营,将有效实现人员的引流、留存、转化,形成冰雪经济商圈,同时催生以冰雪为核心的体育、娱乐、赛事、旅游项目的兴起,为发展高质量体育文化旅游经济,提供冰上文旅项目综合示范基地。

此外,重点打造的“冠军零距离”活动将邀请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国际国内体育官员以及体育产业嘉宾走进道里区虹冰场,并让道里区中小学及大学师生参与其中。虹冰场还将举办系列赛事以赛促学、促教、促改、促健,提升哈尔滨市竞技体育水平,实现体育市场化,促进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产业振兴以及冰雪产业的发展。

为加强战略合作,道里区将把“虹基金”举办的公益项目纳入重点建设项目,为“虹基金”提供优良的服务和良好的项目基础设施,积极帮助其协调解决在公益项目举办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加速公益项目的推进速度,保障公益项目的顺利落实。

京ICP备14030541号Copyright © 2012 Samaranch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541号-1

Email: info@jasfoundation.org Phone: +86.010.6585.2888